承德本地宝 > 承德二手房 > 二手房动态 > 石家庄一打工者购买好友二手房被骗4.4万
石家庄一打工者购买好友二手房被骗4.4万
2013-12-30 09:03【我要纠错】

【导语】:近日,在省会石家庄打工的军华(化名)因为买二手房被骗4.4万元,骗他的竟然是他的好友,2月24日,新华分局刑警六中队经慎密侦查、广泛走访,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归案。

  2012年2月17日上午,受害人军华(化名)到该中队报警称:今年1月9日至1月30日期间,被好友刘某以卖房为名诈骗现金4.4万元。

  经过调查民警得知,今年初,刘某得知好友军华正在四处买房的信息后,谎称自己在联强小区有一套40多平米的住房一套,愿以25万元的价格出售给军华,只要支付5万元定金,便可办理过户手续。

  军华一听喜出望外,没有仔细考虑,也没有验看房产证,分别于1月9日、17日、30日,分三次付给刘某2万、1.5万和9000元钱,刘某收到4.4万元后,言说余下的20多万元钱什么时候凑齐,什么时候再给,实在没钱就不用给了,军华听后万分感动,便催促刘某尽快办理过户手续,而刘某一会儿说房产证没带,一会儿又说证在亲戚那,以各种理由推托。军华发现不对劲,想退掉房子让刘某还钱,刘某不肯,后来干脆联系不上刘某,军华这才报了警。

  办案民警经过调取录像、走访调查、排查对比,于2012年2月24日晚,在联强小区西门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男,35岁,河北省赞皇县人)交待,自己没有正经工作,却喜欢赌博,输了很多钱。去年7月份他在联强小区租了套40多平米的房子,起初也没想着诈骗,直到今年初得知好友军华要买房子,顿生歹意。为了骗取受害人的信任,他把价格抬得不算高,付款方式也很“合理”,在军华不查之下,轻易骗得4.4万元,很快便挥霍一空。

  “他家里家具什么的都有,根本没想到是他租的房子。我以为朋友之间非常坦诚,不会有什么骗局,我甚至连他的房产证都没验。”军华怎么也想不通,刘某怎么连好朋友都骗?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购买二手房一定要遵循和履行正常的房屋买卖手续,以免上当受骗。

手机访问 承德本地宝首页

  • 二手房不如新房 十大理由让你坚决买二手房

    置业指南:买二手房比一手房好的十大理由

  • 二手房交易过程中房产证原件未必可靠

    专家认为,购买房屋时,仅仅检查或者核对房产证是不够的。如果不能事先了解房屋的真实状况,购房者难免会上当,陷入无休止的纠纷之中。

  • 专家教你挑好房:四类二手房最走俏

    2012年购房火热进行中,随着房产业回暖,成交量上升,二手房市场也逐渐火爆起来。尤其是一些地区取消了择校费,很多家长为了孩子上好的学校,只好选择二手学区房。因此,这也一度让二手房炙手可热。那么,

  • 选择一套好的二手房需要的五个步骤

    在二手房市场异常火爆的今天,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怎么样的房子才是一套好的二手房。那么,现在我们来介绍一下想要选择一套好的二手房需要的五个步骤:

  • 置业二手房专业人士给您总结十大要点

    对于许多想购买二手房的人来说,如何挑选一套适合自己的房子是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为此信义房产的专业人士特意总结了十项购房要点。

  • 刚需族如何选择二手房 及时拿证不可马虎

    二手房和新房相比,除了价格、地段具有优势外,还有房源信息均衡优势。刚性购房者应找出卖方弱点和卖方价格理由的反方证据,以及掌握出价方式的技巧,在房价走低的趋势下,不妨大胆杀价。

  • 石家庄二手房成交创25个月新高

    “新火车站搬过来之后,我想赶紧把现在住的房子卖掉。”家住石市中华南大街的市民李女士近期正在中介挂牌卖房子,新火车站搬迁过来之后,中华南大街交通压力骤增,虽然出行更快捷了,但是日常生活多有不便

  • 石家庄今后五年构筑三大区域

    昨日,石家庄市长艾文礼作《关于石家庄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的报告》时指出,石市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2010年各项任务圆满完成,石市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通过的“十一五”规划各项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