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本地宝 > 承德美食 > 美食情报 > 冬日的温暖:一起做卡通巧克力饼干!
冬日的温暖:一起做卡通巧克力饼干!
2013-12-28 10:53【我要纠错】

【导语】:寒冷的冬日,和友人一起做点甜甜的巧克力饼干,真的是一种享受。久不见面的朋友一起聊聊工作、聊聊生活,说说笑笑,感觉又回到了学生时代一样。自己动手揉面、造型、烘烤,比起享受美味,我们其实更享受一起制作美味的过程,这对于在冬日的假期里无所事事的我们来说,不啻于出外游玩一般。寒冷的冬日,三两个友人,大家一起做烘培吧!

  食材明细

  低筋面粉300g可可粉(可用巧克力粉代替)150g鸡蛋一个糖粉适量

  制作步骤

  1. 把主料放在一个适于和面的盆里,搅拌均匀(可可粉可能会有凝结成小块状的情况,一定要捏碎和面粉拌匀)。

  2. 加入鸡蛋,和成光滑的面团。圆嘟嘟、胖乎乎的小面团。然后在案板上擀成3cm左右的片状

  3. 用自己喜欢的模子刻成形状。我用的模子样子比较多,这里就不拍了,大家选自己喜欢的样子就好。

  4. 烤箱180度预热,入烤箱,中层烤制15~20分钟即可

  卡通巧克力饼干做法小贴士

  和面前一定要把可可粉和低筋面粉充分混合拌匀

手机访问 承德本地宝首页

  • 承德丰宁有什么好吃的?

    来承德丰宁的大草原上肯定要来吃烤全羊,从生火、上架烤制、改刀、刷料、开羊仪式、最后吃烤全羊唱祝酒歌,献哈达,欢聚一堂。

  • 承德美食攻略

    “民以食为天”,到任何一个地方我们都会遍访当地名吃、品尝当地传统风味,还要为亲朋好友捎上几样特色小吃,这是众多游客必不可少的一环。

  • ”冬日里阳光午后休闲小茶点【红豆沙酥皮派】”

    最近做千层酥皮是越做越顺手啊,最开始擀一张皮下来手都蛮酸的,现在手也不酸了,动作也快多了,看来做什么还是要多练。经过多次尝试还是觉得有馅的酥皮更好吃,于是就琢磨上的这款派,内馅包入了红豆沙,

  • 查看\”甜甜蜜蜜小零嘴——水晶桃脯\”的成品图

    记得那时,得了一筐桃子,很硬的水蜜桃,小家伙拎了就往厨房走:“妈妈,快来做桃子果酱吧!柠檬呢?”只好乖乖跟他走,不过后来怎么改成做桃脯了呢?我也记不清了,只知道在做苹果干时候摸索出的经验给我确

  • 香嫩多汁---迷迭香烤猪排

    当带着迷迭香味有着优美弧度的带骨烤猪排被切开的那一刻,香气四溢。大条的嫩肉,带一点点的肥油,所散发出的那种特殊风气着实令你难以抗拒。

  • 褚橙试用报告——香橙瑞士卷

    想做香橙瑞士卷好久了,今次得到褚橙试用机会,正好做奶奶的生日蛋糕剩余有淡奶油,也不用担心橙酸,既然材料都有,就动手吧……

  • 肉香四溢耶--红肠洋葱麦芬

    第一次尝试咸口的麦芬蛋糕,没想到味道很惊喜,烤过之后的红肠和洋葱混合着面粉,趁热吃,太香了!

  • 四不像--咖啡小糖饼--失败马卡龙

    一点咖啡,一点低粉,比较多的糖,一点蛋清,简单混合,稍微晾干,烘烤。有点“四不像”:不是桃酥(虽然长得有点像),不是蛋白饼(蛋白饼应该没这么多糖,而且粉类应该会多谢吧),也不是马卡龙(没裙边

  • 【土司沙拉】--快手营养早点

    现在天冷了都不爱起床了,做早点也没有那么积极了,不过要是有材料10分钟课可以做出美味有营养的早点出来。

  • 承德美食一览—承德凉粉

    承德一带居民食用凉粉已有300多年的历史。人们所以喜欢食用凉粉,不仅因它味美消暑,还因为它含有丰富的营养。据《中药大辞典》载:绿豆凉粉有“清热解毒,治痛疽疮肿初起,烫伤,跌外伤,并解热药及酒食诸

  • 特色美食—清宫御膳银丝杂面

    银丝杂面是一种用各种豆子面和制而成的面条,是承德民间传统食品,已有300多年历史。

  • 承德唐家湾有什么好吃的?

    承德唐家湾在游玩的同时也是具备承德的特色美食,煎碗坨、承德杏仁茶、承德凉粉、老腊肉炒木耳。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