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承德社保 > 承德医疗保险 > 承德居民城乡医保缴费标准是多少?
承德居民城乡医保缴费标准是多少?
2023-10-13 16:06【我要纠错】

【导语】:承德缴费2024年度的城乡医保缴费标准为个人缴费标准达到每人每年380元,详细如下。

  2023年我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标准为1020元,其中:人均财政补助标准达到每人每年不低于640元,个人缴费标准达到每人每年380元,另部分地区含有5-30元不等的长期护理费保险。

  各市缴费标准(具体缴费标准按照当地文件规定执行):

  

  ⋙拓展阅读

  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可为家人共济缴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在河北省内正常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在与河北省内正常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家庭成员进行个人账户共济绑定后,可为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父母、配偶、子女缴纳医保费用。

  ☞承德医疗保险缴费指南(缴费标准+方式)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并关注【承德本地宝】公众号,聊天对话框回复【医保】可获医保最新政策、参保信息登记、变更登记、报销等。


手机访问 承德本地宝首页

  • 2023承德医保局地址电话汇总

    承德各市县的医保经办机构电话地址已经放在下面了,需要办理的可以先拨打电话咨询哦。

  • 承德医保定点门诊报销医疗机构有哪些?

    承德市门诊共济保障定点包括:全部医保住院定点医疗机构、22家定点门诊,及近300家定点零售药店。

  • 2023承德城乡医保在哪缴费?

    承德城乡医保缴费方式有好多种,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或者河北税务APP,微信城市服务等方式进行缴费。

  • 承德医疗保险缴费指南(缴费标准+方式)

    承德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群、缴费基数、缴费方式已经总结好了,需要办理的仔细查看。

  • 承德市住院费用报销需要什么材料?

    承德市住院费用报销需要提交诊断证明书原件、住院费用清单等真实有效完整的材料,资料受理后不超过30个工作日即可免费办结。

  • 承德市门诊费用报销需要什么材料

    承德市门诊费用报销需要提交门诊费用清单、收费票据等材料,受理后不超过30个工作日即可免费办结。

  • 承德市医保参保凭证怎么办理?

    承德市参保人办理停保后需要转移到其他地区的需要办理参保凭证,凭借有效身份证或社保卡前往业务办理窗口1个工作日即可办结。

  • 承德市医保转入办理指南

    承德市医保转入河北省内不用发函,外省转入需要向原参保地经办机构发函,申请人提交参保凭证等材料,具体流程详见正文。

  • 承德市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医保备案线上办理指南

    承德市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医保备案办理可在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选择跨省就医异地备案模块进行线上办理。

  • 承德市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医保备案办理流程

    承德市异地退休人员医保备案可选择关注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选择跨省就医异地备案模块进行线上办理,具体流程详见正文。

  • 承德市异地转诊人员医保怎么备案?

    承德市异地转诊就医医保备案需要提交医保电子凭证在线下办理或关注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选择线上办理。

  • 承德市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医保怎么备案?

    承德市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医保备案办理可关注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办理。具体流程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