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承德车辆交通 > 承德机动车 > 承德机动车车检具体流程
承德机动车车检具体流程
2023-10-25 11:09【我要纠错】

【导语】:承德车检流程为到车检的地方登录缴费后就可以进行检测,注意在检测之前一定要处理好之前的事故损伤。

  车检流程:

  1、准备好以上材料,然后将车开到检测站。

  2、到达检测点后,在登录处缴费窗口缴费登录信息,然后等待检测。

  3、检查员检查完汽车外观和发动机号后,将汽车开到检测线上,项目包括制动系统、照明系统、底盘部件尾气等。车主在大厅等待,通过后填表领取盖章的行驶证即可;检测不合格,收到检验报告及不合格原因,在期限内开车去维修店修理,修理好后在检测站进行复检。

  相关阅读:

  2022年10月1日起,正式取消15年以上车辆1年两检,统一10年以上车辆按照每年一次年检的方式进行年检。对于车龄小于或等于10年的车辆,十年会有两次检测,即第6年和第10年,需要到年检机构进行上线检测。(原:6年、8年、10年年检机构上线检测。)

  注:上述变更仅针对9座及以下非营运客车(面包车、违改处罚车辆、交通事故伤亡车辆除外)。其他车型均按原年检标准进行年检检查周期。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并关注【承德本地宝】公众号,聊天对话框回复【机动车】可获取承德机动车线上办事入口、登记办事指南、变更指南,办事材料等消息。

手机访问 承德本地宝首页

  • 承德机动车需要在第几年申领电子合格标志?

    承德机动车需要在第2年,第4年,第8年手机申领一次电子车检合格标志,手机下载12123,备案好自己的车辆信息。

  • 承德汽车年检费一次多少钱?

    承德机动车年检一次收费大概是200-300元,其中属于免检的车辆进行年检时无需收费。

  • 承德机动车年审可以提前吗?

    承德机动车年审可以提前90天办理,办理年检的车主要准备好年检材料,在车检之前要处理好所有的违章事故。

  • 承德机动车6年免检是什么?

    承德机动车对于6年内车龄的车辆,无需进行上线检测,只需要在网上申请年检合格标志。

  • 2023承德机动车车可以异地车检吗?

    2023承德机动车可以进行异地车检的,年检地点按照就近原则,车管部门都可以进行检测,从而申领检验合格标志。

  • 2023承德机动车没有按时车检会有什么处罚?

    2023机动车没有进行按时车检要自己找交警开具逾期罚单,否则一旦发生事故保险公司不会理赔的。

  • 承德车检时间怎么看?(附车检计算机入口)

    承德车检年检的时间可以通过行驶证上的标志来进行查询,也可通过计算器来进行计算,详细如下。

  • 承德车检计算机入口

    承德车检不知道什么时候要检测的,就要用到车间计算器,点击进入就可以了,输入自己的车检年限,就计算出结果了。

  • 2023承德机动车年检周期是多少?

    2022年10月1日起,正式取消15年以上车辆1年两检,统一10年以上车辆按照每年一次年检的方式进行年检,新的年检周期如下文。

  • 承德机动车车检的地方在哪?

    承德机动车核发免检车合格标志的车管所地址、电话、工作时间已经整理好了,需要的可以拨打电话咨询。

  • 2023承德车辆检测合格标志如何申领

    承德车辆检测合格标志申领指南,受理条件、办理材料和办理地址电话已经整理好了,需要办理的可以在电话咨询一下,

  • 2023承德车检办理指南(材料+流程)

    承德车检的办理材料、办理流程、年检周期、检测地址、年检期限、如何申领免检等信息都已经整理好了,需要预约的可以点进入检测地址拨打电话咨询。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