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本地宝 > 承德教育 > 承德教育资讯 > 2024河北考区护士资格考试公告
2024河北考区护士资格考试公告
2023-11-30 17:21【我要纠错】

【导语】:2024年全国护士职业资格考试定于2024年4月27-28日举行,现将河北考区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2024河北考区护士资格考试公告

   一、报考条件

         凡符合原卫生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的《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办法》(部长令第 74 号)中报名条件的人员,可以报名参加考试。

  即:符合报考条件的 2024 年应届毕业生和在中等职业学校、高等学校完成国务院教育主管部门和国务院卫生主管部门规定的普通全日制 3 年以上的护理、助产专业课程学习,包括在教学、综合医院完成 8 个月以上护理临床实习,并取得相应学历证书的,可以申请参加护士执业资格考试。

   二、考试科目及时间 

        2024 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继续实行人机对话考试,定于2024 年 4 月 27-28 日举行,每半天为一个轮次,各考点根据报名人数、机器数安排考试的轮次。

  具体安排如下:

   三、考生报名流程 

  2024 年度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报名包括网上预报名、现场确认和网上缴费。请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办理报名手续。 

  (一)网上预报名。时间为 2023 年 12 月 7-20 日,考生须 登 录 国 家 卫 生 健 康 委 人 才 交 流 服 务 中 心 官 方 网 站(www.21wecan.com),在网上填写个人报名信息,上传数码照片,打印《2024 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报名申请表》(以下简称报名表),并由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单位、人事档案所在地(非应届毕业生)审核后盖章。 

  (二)现场确认。2023 年 12 月 8-21 日,考生须根据报名要求携带报名表、身份证(包括原件和复印件)、毕业证书(包括原件和复印件),在考点(工作单位或学校所在地的行政区域)规定的时间内到指定地点进行现场确认。申请人为在校应届毕业生的,应当由学校组织统一集体现场确认。

   确认单是报名有效的最终凭证。确认单须由考生本人签字,确保报名信息、报名材料真实有效。

   雄安新区的报考人员到保定考点进行现场确认;定州、辛集市的报考人员分别到保定考点、石家庄考点进行现场确认;华北石油管理局、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局所属单位报考人员,分别到沧州考点、廊坊考点进行现场确认;驻石家庄市中、省直单位的报考人员到石家庄考点进行现场确认;非驻石省直医疗卫生单位报考人员分别在驻地所在考点进行现场确认,具体确认时间和地点以考点通知为准。各考点现场确认安排见《河北省 2024 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现场确认及资格审核安排表》(附件)。 

  (三)缴费方式。考生于 1 月 29 日-2 月 8 日期间登录报名网站查看本人报名资格审核状态,通过考区资格审核的考生务必在此期间完成网上缴费,逾期未缴费视为放弃考试。考试费用为每科 66 元,每人 2 个科目。 

  (四)准考证打印。考生可在 4 月 16-28 日期间,登录报名网站下载、打印准考证。

   四、考试成绩发布及资格证书颁发 

       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将于考后45个工作日内,在报名网站(www.21wecan.com)公布考试成绩,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下载打印成绩单,成绩合格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下载打印成绩合格证明。成绩合格考生按考点证书发放通知,从报名考点领取2024 年护理学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通过河北省政务服务网下载《准入类资格考试合格人员登记表》(以下简称《登记表》)。

  成绩合格考生在河北省政务服务网进行实名注册,前往“用户中心-我的证照”栏目下载《登记表》,自行打印后存入个人档案。电子《登记表》可进行在线网络验证。

   五、注意事项 

  (一)毕业证丢失须补办《毕业证明书》;

   (二)外省中专毕业证须同时提供学历认证报告原件及复印件,河北籍考生还需提供教育部跨省招生计划和招生底册;国外毕业证须同时提供教育部学历认证报告原件及复印件;军队院校毕业证须同时提供学历认证报告原件及复印件。 

  (三)报考人员上传的照片将应用在准考证和合格证书中,上传照片请使用报名网站的照片审核工具进行审核(审核工具地址:报名网站→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报考指南→照片审核工具下载)。报考人员对照片质量负责,如因照片质量影响考试、成绩或证书的,由报考人员本人负责。请考生及时查看资格审核状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缴费的考生才正式报名成功,逾期未缴费的考生视为放弃考试。

   附件:河北省2024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现场确认及资格审核安排表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并关注公众号【承德本地宝】,在对话框内回复【护资】即可获取2024护士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入口,缴费/现场确认/成绩查询时间+入口等信息。

手机访问 承德本地宝首页

  • 2024护士资格考试缴费时间是多少号?(附入口)

    2024护士资格考试缴费时2024年1月29日-2月8起,需要缴费的同学点击下方链接节课进入缴费。

  • 2024护士资格考试缴费时间是多少?

    2024护士资格考试缴费时间为2024年1月29日到2月8日,缴费入口已经放在下面了,需要的及时查看。

  • 2024护士资格考试网上缴费时间

    2024护士资格考试网上缴费时间为1月29日-2月8日,考试时间为2024年4月27日-28日进行。

  • 2024承德护士资格应届毕业生现场确认要求

    2024年承德应届毕业生护资现场确认要求如下,毕业证如果丢失了,可以出具毕业证明书,详细如下。

  • 承德护士资格应届毕业生现场确认流程

    承德护士资格应届毕业生现场确认流程是由学校统一组织现场确认,需要原始招生报名表及录取复印件,详细如下。

  • 承德护士资格应届毕业生现场审核材料是什么?

    承德护士资格考试应届生现场确认审核材料要求和录取后转专业、对口升学以中专的报名的在校生需要材料如下。

  • 往届生护士资格证考试在哪里确认信息?

    往届护士资格考试在人事档案所在地进行现场孺人,有单位的可以在单位进行盖章,无单位的情况详细如下。

  • 往届生报考护士资格证现场确认怎么弄?

    承德往届生护士资格考试现场确认需要在人事档案所在地报名及现场确认,详细请见正文。

  • 往届生护资证现场确认流程

    承德往届生护资现场确认需要到人事档案所在地进行确认,有单位的在单位盖章,无单位的到档案所在部门盖章。

  • 往届生护资现场确认需要带什么?

    承德往届生护资现场确认需要填写申报表、身份证、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现场确认地点如下。

  • 往届生护资现场确认在哪里?

    承德往届生护资现场确认需要在人事档案所在地报名现场确认,详细如下,考试时间将在2024年4月27日-28日进行。

  • 承德护士资格考试现场审核需要什么材料呢

    承德护士资格考试现场审核需要申请表、身份证、毕业证等,每日的确认时间为:上午8:30-11:30,下午为13:00-16:30。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