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本地宝 > 承德旅游 > 游在承德 > 承德旅游攻略 > 木兰围场—承德旅游攻略
木兰围场—承德旅游攻略
2013-12-28 21:43【我要纠错】

【导语】:木兰围场自然保护区坐落于滦河的上游地区,集中分布在河北省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的西部。自古以来就是一处水草丰美、禽兽繁衍的高原草原,曾是辽帝狩猎之地,以及清代皇帝举行“木兰秋狝”之所,历史悠久。

  木兰围场,是满语、汉语的混称,而“木兰”是满语“哨鹿”的意思。清代的皇家猎苑就在此建立,也成为世界上第一个、也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皇家猎苑。现在,承德避暑山庄博物馆内还藏有一幅《乾隆木兰秋狝图》,生动地描绘了清代围猎的壮观情景。

  木兰围场被称为是:“云的故乡,花的世界,林的海洋,水的源头”。这里海拔在1000米以上,主要由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御道口草原森林风景区和红松洼国家自然保护区等三大景区组成。山脉连绵不绝,草原一望无际,溪流静静流淌;野花点缀其中,牦牛羊群漫步其上,好一幅塞上美景!

  除了观赏自然风光,在这里还可狩猎、品尝满蒙风味的饮食、参与满蒙名族的民俗活动等等,并体会当地热情淳朴的民风。

  木兰围场的秀丽风光还引起了众多影视艺术家的瞩目,曾是多部热门影视剧的取景地。

手机访问 承德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木兰围场 承德旅游 
  • 2024承德金山岭长城元旦旅游攻略

    承德金山岭长城景区元旦旅游攻略已经整理好了,包括营业时间、门票价格、购票方式等,希望大家玩的愉快!

  • 承德金山岭银河滑雪场元旦旅游攻略

    承德金山岭滑雪场元旦旅游雪场的价格、购票入口,北京天津直通车的发车时间、价格、购买方式已经整理好了,希望大家玩的愉快!

  • 承德魁星楼景区元旦旅游攻略

    承德魁星楼景区元旦旅游营业时间、购票入口、好玩的推荐、以及交通路线已经整理好了,希望大家玩的愉快!

  • 2024承德唐家湾景区元旦旅游攻略

    承德唐家湾景区元旦游玩攻略已经整理好了,包括价格、购票入口、游玩项目、交通地址等,希望大家玩的愉快!

  • 2024承德元旦双塔山旅游攻略

    承德双塔山元旦双塔山旅游攻略已经整理好了,包括门票价格、营业时间、购票方式、优惠政策、交通路线,希望大家玩的开心!

  • 2024承德避暑山庄元旦旅游攻略

    承德避暑山庄元旦旅游攻略已经整理好了,包括门票、购票入口、门票优惠政策、好玩的、好吃的推荐给大家,希望大家玩的愉快!

  • 2024承德元旦七家温泉旅游攻略

    承德元旦来承德七家温泉的朋友可以按照以下攻略按照自己的行程进行参考游玩,附有电话可以咨询,希望大家玩的愉快!

  • 承德元旦旅游小众景点推荐

    元旦来承德如果不想再闹市里游玩,那么这些小众景点一定非常说适合你,堪称避暑山庄后花园,希望玩的开心!

  • 承德元旦旅游宝藏乡村推荐

    元旦来承德游玩如果不想在市区游玩,那么这些宝藏乡村你要知道的,丰宁小北沟、围场庙子沟、兴隆诗上庄都是宝藏乡村。

  • 承德元旦旅游精品民宿推荐

    承德全市的民宿含乡村农家乐2153家,将在传统村落的当地文化打造精品民宿品牌,推荐给大家,希望大家玩的愉快!

  • 承德元旦游玩路线推荐

    承德元旦来承德给大家推荐几条适合休闲、愉悦的欢乐旅游精品路线供大家参考,希望大家玩的开心。

  • 承德元旦双滦区旅游路线推荐

    承德双滦区是承德市建设国际旅游城市核心发展区,小编给大家推荐一些适合元旦的精品路线,希望大家喜欢!

  • 热门推荐